英国365网站“五个一”形式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近日来,英国365网站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3.23”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守“赶考”的初心,保持“赶考”的清醒,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公司党委负责人以“知规守纪  笃学慎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交流”为题,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熟悉有关规章制度、强化诚信意识培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为员工上《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专题党课,深入剖析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强调学术研究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引导员工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参观一次专题展览。公司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三楼大厅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展览,包括高公司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内容等两部分,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剖析反面典型,引导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任何时候要稳住心神、管住言行、守住清白,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

组织一次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员工宿舍,开展就业诈骗陷阱、网络诈骗等警示教育,提升员工的防诈防骗意识和能力。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追忆烈士品德  塑党员清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朗诵《清贫》节选等方式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烈的崇高品德和清廉精神。

做好一次集中宣传。公司党委注重将安全工作关键点和员工层面意识引导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交通安全法规、消防安全知识、防骗防盗知识、校园贷安全防范常识等警示教育内容,深化员工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实现安全教育高实效、范围全覆盖、内容深入心。

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师生党员们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并结合所感所悟向所在党支部提交学习心得体会。“通过警示教育学习,作为一名员工党员要时刻牢记科研的初衷,遵守相关规范和法律法规,保持对科学的敬畏之心,勇于正视科研中可能存在的诱惑和困难,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科研工作者。”一位研究生党员道。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